Caira

做做梦,挖挖坑,爬爬墙。
AO3:caira9898
个站:omnivorouscaira.wordpress.com

【竹马】关于生命(一)

电脑终于修好了,拿回了存档所以放旧文开坑,会修改,更新随缘。

用了自己之前写的原创人物的同名梗“关于生命”。BGM是时光之歌和Hamilton,觉得有点不太好。(各种意义上的)

梗还有一部分是微博上解释龙骑士是把人比作喵,说如果有喵来拜托人帮它打仗(人拜托龙成为龙骑士)被萌翻的梗,想想如果喵跟人说我要保护你不是更萌吗!

看完不要打脸

欢迎搭讪【。


一。

如果用一年的时间比喻龙生命的长度的话,这只名叫二宫的龙现在正好处于盛夏的阶段。只是他有些懒,所以至今为止还没有离开过这座山。

他表现出了典型的缺乏动力。二宫把爪子垫在头下,尾尖正好能扫到身后堆积的金币和宝石,惬意的让他一阵哆嗦。他从出生就居住在这里了,那些让他格外欣喜的金属的矿石从没有哪个人类敢上来夺取,为了守护这些他也没有离开搜取更多的必要。

何况这里也不无聊。二宫能从洞穴看到很远的地方,甚至能看到大陆的另一头,海洋的彼端。海神是个贪吃的家伙,不光满足于自己拥有的丰富的食品资源,实在馋得不行会变成溜肩的人类逆流而上到抵达文明聚集之处。他出手也阔绰,珍珠珊瑚随手擒来,久而久之居然就因好寻美食被吟游诗人传唱。

二宫为作为神的他感到悲哀。

二宫一般也不看那么远的地方。从这个顶层盖着雪的山往下望去在山脚的地方就有个村庄。几百年过去了,百十号人不大的地方,也多少发展出了些生活的气息。从城镇运来必需品的马车每周来一次,夏天则多,冬天则少,反正需求也不高,村子里倒也没发生过太大的资源短缺。

远方的国家打仗又恢复和平,领土失去再夺回来。村子这一太小的地方连征男丁国家都无法顾及,人们就日复一日的生活着,二宫也就日复一日的看着他们度日子,玩着自己的金币,偶尔睡一觉,无所事事的闲度几十年。


直到一个吹着口琴的少年闯入了他的洞穴。

少年从一天前就背起行囊开始自山脚向上行进,终于在第二天下午以黄昏为背景,吹着不知名的曲调闯入了二宫的视线。

被二宫一个喷嚏打的飞了出去。

少年紧紧地扒住边缘的石块,这个动作因为他攒这的口琴而变得有些困难,一边还不忘笑着打招呼:“你——好——吗——?听——得——懂——人——话——吗?”

少年的笑容里有整个太阳。

再次睁开眼睛的二宫看到的少年就是这幅光景。纵然他在很久之前看过太阳之神的真身,与之相比少年被阳光浸透而显得毛茸茸软绵绵的头发四棱八岔的立着,身上的包袱也沾满了灰尘泥土,他此时仍不禁固执地认为少年才是太阳的正牌持有者。

他因少年的笑容愣了半晌,都忘了继续赶少年离开,对方就趁着这个空档继续的说个不停:“你叫二宫?O酱有提到过!我叫相叶雅纪——呐呐你能听懂我说的话吧?”

二宫转过了头决定不去理他。太阳什么的都是错觉,明明是村子里那个被大野智修坏了的一直发光的破油灯。


二宫当然知道少年叫相叶雅纪,毕竟他是看着对方长大的。这么说可能有些奇怪,但没办法。和龙的寿命相比,人一生实在是太短了,让二宫觉得相叶蹭的就长大了。

相叶是孤儿,从小跟着住在村头的铁匠大野,倒也自由自在无法无天,整天直呼O酱O酱。村里老一辈的人里有传说大野是很厉害的大魔法师,一百多年来容貌不曾变化。年轻人大多数处于叛逆期,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大野除了钓鱼也不常出门,见得更少的同时也更加无法验证谣言的真实性。想到这里,二宫无情的在心里嘲笑那些人类了一番。

“明明比当年看起来还年轻,脸还圆了。”二宫回想着和大野的初遇翻了个白眼。比现在略微年轻的大野从他这里取走金币去买鱼竿时被自己狠狠地坑了一把。好歹之后大野经常用买来的鱼竿钓鱼,还时不时的把海神给的战利品(他和海神就鱼的料理方法一话题很聊得来,虽然二宫不知道这样的海神为什么还有仆从子民)分给二宫,一人一龙这才调和了矛盾。

相叶小时候缠着大野让他教自己魔法,被鉴定毫无天赋之后因为身体弱就只能跟着大野锻炼身体。等小孩子的身体慢慢长开体质才稍微好了起来。然而不知道是不是矫正过枉,青少年的相叶展现出了某种惊人的怪力,大野最终才同意让他练习重剑。说是练习,大野顶多摆摆动作。相叶那力气能拿起的东西大野都拿不动,充其量用用魔法让东西飘起来,可惜也不能持久。

大叔终究是变成大叔了。二宫呼出了一小撮火焰。

后来迷上钓鱼的大野经常性失踪,失去了监护人的相叶就满村子乱跑,偶尔还会跑到隔壁的小镇上,最后因为没有钱回来。少年人的好奇心性总是强,他也就最终跑到了二宫这里。

二宫思维发散的功夫相叶已经来到了他的眼前,本来在人类中也不高的相叶站着也就到他眼睛那里。二宫打算继续无视他,可相叶已经开始戳戳他的鳞片,拉拉他的胡须,弄得二宫十分烦躁,就压低了声音模仿着一种他曾经看过的恐吓状:“愚蠢的人类,快离开,不然我吃了你。”

效果适得其反。相叶几乎开心的跳了起来,不知是因为天然还是粗线条:“原来你会说话的嘛!”

“我可是龙,龙啊!”

“我知道啊!叫你Nino行吗?如果你刚刚没听清楚的话我是相叶雅纪!”

二宫第一次败给了人类:“好吧,怪力八嘎。”

“是相——叶——”

“……相叶氏。以及其实你好好说话也是可以的。”

少年笑的褶子都出来了。

“你想要什么?”根据经验,人类来找龙都是图取利益的。这二宫绝对不允许。

“我想去见见这个世界。”

“你一个人去也行。”开玩笑,已经宅了小半辈子的二宫怎么可能此刻动身。

“有另一个人更有趣嘛——而且商店里很多东西都是第二份打折,我亲眼在小镇里看见的。”

二宫有那么一丢丢被打动了。“我的宝物怎么办?”

“封印起来呗?龙会这个法术吧?”

二宫想想也是,就封印了洞穴和相叶出发了。


“等等,你就打算这样去吗?”相叶仰着头看着身高和体重都不知道是自己多少倍的二宫举手发问。

二宫想了想,彭的消失在一阵白色的烟雾中。烟雾消散后,相叶却没找到二宫的身影。

“Ni~no?”少年处于变声期中有些沙哑的声音回荡在洞穴里。

一个和他差不多大,比他略矮的身穿白色法师袍的少年从另一端的宝物堆里爬了出来。他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用尖细的嗓音说:“好歹给我时间让我穿个衣服吧。”

相叶少年表示活了这么多年从没见过如此之大的反差。二宫表示你还是太年轻了。

“good-looking guy。”二宫指着自己。没有学那么多语言的相叶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为什么你的人形比我还小?刚刚不是很大只吗?”

“相叶氏你果然是笨蛋吧?哪有魔法师比重剑士还高还强壮的?”

“哦——Nino,你怎么知道我是重剑士的?”

“闭嘴。”二宫才不会承认他对相叶的了解。至于身高其实是因为作为龙在同族里就偏小这一点,他也一点都不打算告诉相叶。


TBC

评论(6)
热度(59)

© Caira | Powered by LOFTER